明月夜祝酒.

【德哈万圣夜24h 2:00】理智暗恋

*Happy Halloween!


*是麻瓜大学au设定下的小情侣。


*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一.

 

 

哈利明显得感觉到今天有些什么东西不太对劲。

 

首先是在他进入历史教室时,坐在前排的几个漂亮姑娘在罗恩不敢置信的表情下热情地向他挥手,并且在上课时频频回头,向他露出迷人的笑容。然后是在下课后,他和朋友们迷茫地走出教室穿过走廊时,路过的男生们钦佩地向他竖起大拇指,接着爆发出一阵哄笑声。几个小时后这种情况愈演愈烈,哈利一头雾水地被几乎所有路过的学生不容拒绝地拉去自拍,僵笑着冲着手机镜头比出一个又一个剪刀手。

 

等到他好不容易地找了个蹩脚的借口挤出人群时,发现一直站在角落里等待许久他的罗恩和赫敏也是一副完全状况外的迷茫表情。

 

“劳驾,来个人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哈利一边脱下背包,将被挂开的书包拉链拉回去,一边说道。

 

赫敏摇摇头:“如果连你都不知道的话,那么我们就更不可能会知情了。”

 

哈利用耸肩表示自己真的毫不知情,赫敏不确定地询问他们是否还要按照原计划行动,得到其余两人的赞成后,三人才调转方向一起往图书馆的方向走去,只不过这次哈利拉过了卫衣兜帽挡住了自己的大半张脸。

 

“说不定你中了什么大奖,”罗恩的兴奋劲头还没过去,兴致勃勃地猜测道,“几千万英镑的那种。”

 

“那我一定分给你五百万。”

 

“谢了兄弟。”

 

罗恩抬手和他碰了碰拳。

 

“明天就是万圣夜了,”赫敏看着眼前两个男孩幼稚的举动无奈地挑起眉,尝试着猜测,“会不会是什么恶作剧?”

 

哈利否决道:“‘不给糖就捣蛋’中的‘捣蛋’显然不包含这种情况,明天是万圣夜又不是愚人节。”

 

赫敏又冥思苦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摇了摇头:“那么很遗憾,我想不到第二种可能了。”

 

“感觉今天所有人都莫名其妙的,”哈利不耐烦道,“我刚刚还在围着我的那群人里看到了新闻部的科林,那个新生。”

 

“现在听上去反而很正常,毕竟从你加入校足球队后他就一直是你的狂热粉丝……”罗恩灵光一闪,“会不会是因为你们在球赛中大胜了德姆斯特朗那些头脑简单的蠢货?!当时的你简直太酷了兄弟!你还记得克鲁姆的表情吗?他看上去简直想杀了那个根本没反应过来的守门员——”

 

“礼貌,罗纳德,礼貌!”赫敏轻咳一声,不满地打断他的话。

 

“当然要有礼貌,毕竟我们天天都能在你的身边看见克鲁姆呢——我们当然要给足球界冉冉升起的新星留下一个好印象。”罗恩阴阳怪气地说道。

 

“和克鲁姆有什么关系?先不说我们真的只是朋友关系,上次见面时你也不应该模仿他的语气说话,那太失礼了!”

 

罗恩显然不想再继续争论这个话题,嘴上嗯嗯啊啊地敷衍了几声。趁赫敏气呼呼地转开视线时向哈利做了一个鬼脸来表达自己的不屑。

 

哈利明智地选择跳过关于克鲁姆的话题:“距离霍格沃兹上次胜利已经过去了将近半个月,我想获胜的好消息还不至于在学校内传得这么慢。”

 

“那我也想不到其它理由了,”罗恩爱莫能助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或许也说不定是马尔福那家伙放话要向你求婚呢。”

 

“恶,”哈利不可避免地顺着他的话想象那个画面,下一秒就忍不住露出一个嫌恶的表情,“那我宁可接受克鲁姆的暑假邀请去保加利亚看浮雕。”

 

“什么浮雕——”话音还没落罗恩就反应了过来,转头震惊地看向赫敏,连语调都上扬了几分,隐隐有破音的架势,“你要跟那家伙去保加利亚?!”

 

“我还在考虑。”赫敏瞥了一眼察觉到自己说错话而愧疚地转开视线盯着天花板不放的哈利·波特,无奈地解释,“他只是邀请了我,我还没有同意。”

 

“我……”

 

“哈利——”

 

还没等罗恩的话说出口,一道从背后传来的尖细的女声就打断了他的话。他们三个人下意识的转过身,穿着粉色短裙的拉文德·布朗冲了过来,身后还跟着与她形影不离的帕瓦蒂·佩蒂尔。

 

“……我们等等再继续讨论这件事。”罗恩快速地说道。

 

回答他的是赫敏的一声冷哼。

 

哈利感激地叹了一口气,发自内心地有些庆幸拉文德来得及时,算是有效避免了一场战争(尽管拉文德也是这场战争的导火索之一)。他赶紧迎着往前迈了几步,看着跑到他面前气喘吁吁的女生,问道:“有什么事?”

 

拉文德的脸因为剧烈运动涨得通红,随后走过来的帕瓦蒂开口代替她说道:“拉文德想和你合张影,最好是自拍。”

 

怎么又是这件事?

 

哈利一头雾水地说道:“倒也不是不行,但是能不能告诉我想合影的原因?”

 

“噢,她打算发在她的ins主页上。”

 

“啊?”

 

帕瓦蒂观察着他的表情,生怕他反悔一样连忙说道:“Facebook也可以。”

 

“和发在什么地方没关系,”哈利和赫敏对视了一眼,摆摆手,“我的意思是,你们知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会有这么多人,呃,迫不及待地把摄像头怼到我的脸上。”

 

好不容易缓过来气的拉文德瞪大眼看着他:“你竟然不知道为什么?”

 

她的语气太过不敢置信,就好像是哈利导致了今天所有混乱的发生又装作毫不知情一样。

 

一瞬间搞得连哈利自己也不是很确定了:“呃,我应该知道吗?”

 

他看了看罗恩,又看了看赫敏,看着两位好友露出同样迷茫的表情才放了心。

 

“上帝啊——”拉文德从手包里翻找出手机,在屏幕上按了几下后就将因为背面贴满了水钻而略微有些硌手的手机塞到哈利手里,“你看这个!”

 

罗恩和赫敏也放下了刚刚的不愉快,一左一右地凑到哈利旁边,三个人一起死盯着一张普通的人像照片试图看出它究竟有什么不同。

 

五秒钟后,一无所获的哈利忍不住问道:“你究竟在让我看什么?”

 

不得不说这张照片拍得倒是不错,就连一向审美不在线的哈利都愿意夸赞几句这位摄影师的拍照水平。

 

这是一张仰视图。画面极为简单,除了背景外也只拍摄了一位穿着年轻的男人,因为拍摄距离有些远而看不清面容。他正站在一处高台上,抬头望着天空。天空中厚重的乌云堆积在一起,一束阳光却透过云朵间微小的缝隙正好打在这位模特的身穿的红色棒球服上。他如同正站在舞台上一般引人注目,喝彩的观众却除了摄影师外再无他人。

 

赫敏倒吸了一口气:“这是体育场旁边的平台,经常被老师和学生们堆积一些体育用具。”

 

罗恩急忙将图片放大:“这件衣服看上去怎么像你前几天经常穿的那件?”

 

记忆匣子的开关这才被打开,几天前的某一个雨天他确实到那个平台上帮球队取过足球。

 

哈利震惊地看着这张照片:“这么巧?”

 

“不止呢,”帕瓦蒂的语气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带有一丝幸灾乐祸的意味在,她拿过手机操作了一番后又塞回到哈利手里“你再往前翻。”

 

哈利接过来,发现屏幕上正显示着某个人的ins主页。他往下滑动,发现最新一张照片正是让他刚才在心里赞叹的那张。显而易见,这正是刚刚那位摄影师的账号。

 

他听话地向下滑动,倒数第二张拍摄于半个月前。大男孩正因为胜利的喜悦而毫不顾及形象的和大汗淋漓的队友们抱作一团。镜头虚化了其他人的脸,只留下了球队的前锋。大概是无意地看向了相机的方向,笑得肆意。

 

赫敏发现了不对劲,拧起眉。

 

罗恩兴冲冲地继续往下翻看着,倒数第三张照片拍摄于二十一天前,哈利刚下了课就被伍德拉去球场训练。科林正拿着照相机候在一旁,等着为校刊增添些内容,而哈利那双绿色的眼睛中写满了无可奈何。倒数第四张拍摄于一个月前,哈利在一场洛哈特临时举办的演讲会上被强行拉上去凑人数,脸上的不情愿除了策划者外没有人看不出来。倒数第五张拍摄于四十一天前,倒数第六张拍摄于四十七天前,倒数第七张拍摄于——

 

“上帝啊,”罗恩目瞪口呆道,“这些都是照片都是关于你的,老兄。”

 

赫敏想得更为细致,她忧心忡忡地说道:“幸亏除了最近的照片以外,其余都是在公共场合拍摄的。”

 

拉文德显然没把赫敏的疑虑当做一回事,她拍拍手,语气激动道:“现在你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吧?他的作品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夜爆红,平日里估计是用来自娱自乐的产品如今变得每张的平均点赞量至少超过5万,其中有我们学校中的学生能认出来照片上面的人是你也不奇怪——你的暗恋者算是成就你啦,哈利,现在所有的网友都在寻找照片上的人究竟是谁,现在你的话题度足以超越大部分的网红博主。我们总要趁这个机会蹭一蹭你的热度,如果你真的打算签经纪公司,我也算是拥有和你的合影了,对吧?”

 

“什么乱七八糟的,”哈利被拉文德的声音吵得头疼,除了“网红博主”外只捕捉到了另一个关键词,“还有,什么暗恋者?”

 

“这也是噱头之一,”帕瓦蒂冷静地指出,“他喜欢你。”

 

“呃,”罗恩快把手机屏幕叮出一个洞也没明白这点是从哪儿看出来的,只能虚心请教道:“何以见得?”

 

“主页的签名。”

 

那里什么文字都没有,只有一颗emoji的红心。

 

“这真的能说明这个人喜欢哈利?”罗恩迷茫地问道。

 

“能。”这次开口的人却是赫敏,她如临大敌地盯着主页上墨绿色的纯色头像,“绝对可以证明。”

 

“你怎么想,兄弟?”

 

不知道为什么,哈利的脑子里浮现出一个随身携带摄像机,眼镜厚得像啤酒瓶底,低着头沉默不语的书呆子形象。

 

“不好说。”哈利诚恳地回答道。

 

“你可以之后再考虑你的感情问题,”拉文德催促道,“先拍照,亲爱的,一会儿是斯内普的课,我们打算提前过去抢教室后排的位置。”

 

“幸亏我这个学期没选这只老蝙蝠的课。”哈利把手机还给拉文德,无奈地向镜头扯出一个微笑,虚假得与旁边姑娘明艳的笑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见拉文德满意地收回手机,帕瓦蒂装作随口一问:“斯拉格霍恩教授说想要举办万圣夜舞会?如果你临时找不到舞伴的话……”

 

“不是舞会,”哈利耸耸肩,语气生硬地回答道,“我猜,大概只是个派对之类的。”

 

帕瓦蒂抿起唇,嗔怒地瞪了哈利一眼就拉着拉文德离开了。

 

罗恩看着两个女孩离开的背影,摸不着头脑:“她怎么了?”

 

哈利和赫敏同时叹了一口气。

 

 

 

二.

 

 

事实证明,幸运的事在一天之内出现两次的概率几乎为零,但是倒霉的事情百分之百会不顾当事人的抗议,接二连三在他的身上发生。比如现在。

 

哈利捧着资料书看着距离他不到三英尺,正垫脚从书架上取书的德拉科·马尔福,突然感到一阵头疼。

 

显然,对方也在同一时间看见了他。

“噢, 是波特——”马尔福拖着令人生厌的长腔,“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正忙着给你的粉丝们签名和合影吗,居然有空暇时间来图书馆?那么我不得不好心地提醒你一句,这里可没有书能教给你怎么拥有更多的关注度。”

“闭上你的嘴。”哈利平静地说道,“如果你也想要跟我合影的话,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地和你自拍一张。”

马尔福就像是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差点跳起来:“什么!?我才不想要!你还是留给你的那些粉丝们吧!”

哈利冷笑一声,没有再理会他,拿着书回到小桌旁,坐在了自己的朋友身边。

坐在对面的赫敏正在翻阅一本用法语书写的书,听见声响抬头看了他一眼:“怎么去了这么久?”

“遇见了一个蠢货。”

这次罗恩反应倒是很快:“马尔福?”

“嗯哼。”

赫敏扫视了一圈图书馆,发现马尔福独自坐在了距离他们很远的一个角落里:“别理会他。”

“我知道。”哈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他现在的思绪非常混乱,根本无暇去在乎一个马尔福。大脑无法控制地去想着刚刚看到的那些照片。 他既忍不住去好奇这位神秘的摄影师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又想知道那个人是否对自己真的抱有他们所猜测的那种感情,如果真的是,他又应该怎么做?直接拒绝吗?

“别再想那些了,哥们,”罗恩曲起食指敲了敲桌子,“我们总会知道他是谁,如果你真的反感这种行为,我可以找弗雷德和乔治去调查这件事——反正他们也正抱怨闲得没事做。”

“算了,”哈利翻开书,丝毫不惊讶地发现自己连一个字母都看不进去。他含糊道,“再说吧。”

赫敏体贴地转移了话题:“别忘了斯拉格霍恩教授举办的万圣夜派对。”

 

“你们两个都会去?”罗恩问道。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代替我去。”哈利说道。

罗恩不在意地摆摆手:“得了吧,他又没邀请我。不过我猜马尔福那个家伙也在,毕竟去年圣诞节的晚会他就收到了邀请。”

“随便他,只要他不来烦我怎样都可以。”再次尝试集中注意力失败后,哈利干脆放弃作业拿出了手机,补充道,“我会早些回宿舍的。”

罗恩应了一声“无所谓”后继续和手里的论文做斗争。

哈利盯着手机屏幕犹豫再三,还是搜索了拉文德展示的账号,点开了对方的主页。最新的照片依旧是下雨时被拍摄的那张,没有在刚刚的几个小时内更新。

哈利往下翻动,时不时点开查看。赫敏说的没错,这些照片全都是在公众场合下拍摄的,倒是没有涉及到他的隐私,再加上哈利也习惯了被连着按下快门的生活,倒也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困扰。但从另一方面来讲,公共场合下的拍照也令人难以猜测这个账号主人的真实身份。

赫敏注意到了他的动作:“你还在看那个人的主页?”

哈利趴在桌子上,一手举着手机,默认了。

“你怎么会这么感兴趣?”她奇怪道,“你向来对这种事不屑一顾。”

赫敏说得没错,他一向对爱慕者的所作所为不敢兴趣,毕竟她们又了解他的什么呢?冷处理本来是他一贯的解决手法,如果一份感情只始于最浅显的外表,那么与之相对的,哪怕不需要他的回应这份感情也难以延续下去。哈利向下滑动屏幕的手指停顿了一瞬间,难以解释自己此刻的行为。一种非常莫名其妙的想法浮上心头——他竟然忍不住想要去探寻这个人眼中的哈利·波特是怎样的存在。

 

哈利不想将这句话说出口,含糊道:“只是看看。”

 

赫敏的视线向哈利身后扫去,又很快收回。

 

哈利察觉到她好像有些恼火,于是开口问道:“怎么了?”

 

“马尔福在看你。”

 

哈利转过身,想向马尔福比个中指,结果只看到了一个低着头阅读的金色脑袋,只能再忿忿地转回来:“我要在万圣节派对上把南瓜汁泼到那只白鼬的脸上,反正也没有克拉布和高尔这两个蠢货跟在他的身后作跟班。”

 

罗恩赞成地点头:“那你一定要拍下来带回来给我看。”

 

“当然——”哈利的声音突然停顿了,过了几秒钟突然看向赫敏,“敏,你这些天每天都会来图书馆吗?”

 

赫敏思索了一下:“这个月有一天没来。”

 

“马尔福呢?”

 

“如果你是在提问我遇见他的频率的话,大概每天都能碰到。”

 

“噢,”哈利努力装出一副只是随口问问的语气,“他一直都坐在那里?”

 

“差不多吧。”赫敏回答道。

 

“那个位置还有别人会使用吗?”

 

“还有一个法律系的新生,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马尔福坐在那里。”

 

“发生什么了?”罗恩的声音插进来,关切地看着哈利,“你的表情可不太好看,兄弟。”

 

“没什么,”哈利熄灭手机的屏幕,躲开罗恩投来的视线,拿起笔装模作样地开始书写论文,“我就是随便问问。”

 

赫敏还欲说些什么,在意识到哈利此刻的表现有些反常后,和罗恩对视一眼,贴心地没有再说话。

 

千万别是马尔福,哈利的心中乱成一团乱麻,他想着,怎么可能是马尔福?就算明天有陨石从天而降要毁灭整个地球,他都毫不怀疑德拉科·马尔福第一件事就是会庆祝哈利·波特比他先死一秒钟。但是——

 

哈利不可避免地回想起他在主页中看到的,拍摄于不到一个月前的照片——他刚刚才意识到这张照片正是拍摄于图书馆内,照片中的他正低头翻阅着一本书,阳光从玻璃窗外洒进来,大概是因为觉得有些晃眼,他微微眯起眼睛,笑着听坐在他对面的两位朋友因为一点无关紧要的小事斗嘴。

 

但是,那个拍摄角度——

 

哈利没忍住,再次转过身,径直地撞上了一双灰色的眸子,正在看向这边的马尔福肉眼可见怔了一下,下一秒就挑起眉向他比了个中指。

 

绝不会是马尔福,哈利怒气冲冲地回复了对方一个中指,想着能产生这个想法的他才是个蠢货。

 

 

 

三.

 

 

塞德里克将一杯南瓜汁放在正仰头盯着吊灯发呆的哈利身前的小桌上,打断了他的神游:“看来你的心情不太好?”

 

哈利回过神,这才发现了塞德里克的到来:“晚上好。”

 

“格拉戈霍恩教授和格兰杰都在找你,”现在恰巧正在播放一首较为舒缓的音乐,塞德里克也乐得放低了声音,不用再和之前一样在人群中扯着嗓子交谈,“我告诉斯拉格霍恩教授你有些不胜酒力,格兰杰刚才正和麦克拉根在一起,我想等等就会过来。”

 

不用再应付教授属实令哈利松了一口气:“多谢,塞德拉克。”

 

“没什么,”塞德里克拍了拍他的肩膀,显然理解错了哈利正头疼的事情,“我听秋·张提过那件事了,如果你觉得没完没了的合影令你厌烦,我会去告诉我的朋友们让他们不要再打扰你。”

 

“和那件事没关系,”哈利开了个玩笑,“我还以为你和我一样,已经适应了被照相机追着跑的日子。”

 

塞德里克配合着大笑出声。

 

在确定哈利没什么问题后,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别的,塞德里克就被几个赶来的朋友拽进了舞池。哈利坐在原位笑着向一脸无奈的塞德里克挥手,喊着祝他今晚玩得开心。

 

这件空闲的活动室被临时改造成了万圣夜的派对场地,

 

到处都悬挂着南瓜灯和彩带之类的小装饰。甚至有学生自告奋勇地搬了碟机来当起了DJ,播放的每一首音乐几乎都在跑马。尽管如此,却没有一个人在意音乐的鼓点声是否衔接得流畅。只忙着和恋人或者朋友喝酒以及跳舞。

在拒绝了三个前来邀请他的姑娘后,哈利在这里更是显得格格不入。进场后他就和赫敏走散了,他又实在没有心情挤过舞池寻人,干脆坐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等着派对结束。

他抿了一口塞德里克送来的南瓜汁,视线转动着,不自觉地尝试着在人群中寻找一个金发的脑袋。然而下一秒,他就意识到自己正在做什么,连忙收回视线,又气得忍不住踹了一脚桌脚算作发泄。

所以到底是不是马尔福?哈利于今天第五次思考这个问题——如果再加上昨天的七次,那就不难解释他为什么会在今天顶着黑眼圈在罗恩大呼小叫的关切声中走出宿舍。

这所大学一共有几千人就读,为什么你偏偏抓着马尔福怀疑?听完哈利的困扰后,赫敏在进入万圣夜派对前问了他这个问题。

因为马尔福是最不可能的那个?哈利回答道。

接下来的问题却是让他哑口无言。

既然知道是“最不可能”,那你怎么会怀疑他呢?被誉为全校最聪明的女孩这么问道。

 

所以一切都怪马尔福,哈利在心里总结道。

哈利突然不再满足于的手里南瓜汁,想要起身去拿一些起泡酒。他刚刚站起身,身旁就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我们大名鼎鼎的波特怎么自己一个人坐在这里,难道终于厌烦了当名人的感觉吗?”

是马尔福。

正在心里骂着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就算是仇人也会有一种突然被抓包的尴尬感,哈利目前就属于这个状态。再加上他正因为赫敏的话思绪万千,少见地没有立刻回嘴,就是抬眼看着德拉科·马尔福一言不发。

马尔福也没想到他会是这个反应,愣在原地,竟也说不出来第二句话,一时间变成了两个人只是瞪着眼看着对方——这个场景在旁人看来恐怕只觉得可笑至极。

沉默了大概一分钟后,哈利率先开口道:“你喝酒了?”

“你怎么知道?”

“酒精味很重。”

“好吧,”马尔福低头嗅了嗅衬衫的衣领,含糊地回答道:“喝了一点。”

从两年前开学典礼的那场争斗开始,这是他们第一次心平气和地与彼此对话。没有伴随着最常出现的脏话和辱骂。

 

“噢,”哈利努努嘴,示意德拉科坐在他身边的空位置上,“你一个人来的?”

 

“潘西和布雷斯在跳舞。”

 

“如果你实在无聊的话,那边有个漂亮姑娘一直在看你,你可以试着邀请她。”

 

德拉科想也不想就拒绝道:“不要。”

 

“随便你,”哈利耸耸肩,“这只是一个建议。”

德拉科看了他一眼,声若蚊蝇道:“跳舞吗?”

“什么?”

“我说,你要不要去跳舞。”德拉科快速地补充了一句,“……和我一起。”

“不了,”哈利又喝了一口南瓜汁,拒绝道,“我不会跳舞。”

德拉科也就没有再说话,只是低下头摆弄着自己的衣袖。

哈里斜睨了他一眼,清了清嗓子:“我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我猜你大概已经了解了,是关于一些照片的——”

 德拉科坐直了身体,点点头:“我知道。”

“虽然这些话对于我们两人的关系来说听上去非常奇怪,”哈利停顿了一下,用余光观察着德拉科的反应,“但假如,我的意思是假如,你有可能联系到那个人的话,麻烦告诉我,算我欠你的。”

这一次德拉科总算愿意抬起头看向他,他的声音大概是因为酒精的原因有些低沉:“你为什么要找到他?如果你觉得这件事已经影响到你的生活,你可以直接联系他删除。”

“不,我并不是那个意思,”哈利笑了一下,“倒不如说那些照片我其实还挺喜欢的。”

德拉科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半晌才开口道:“我……”

 

“——哈利!”赫敏急切的声音传来,打断了德拉科未说出口的话。

 

哈利站起身,看着赫敏穿过正在跳舞的人群向他的位置走来,在看清他身边的人时微微一怔,但是脚下动作丝毫没有停顿,哈利正想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才发现她的身后还跟着他一向厌烦的麦克拉根。

 

赫敏走到距离他们仅隔几英尺的方向,不耐烦地对麦克拉根说道:“我说了我有伴。”

 

哈利连忙走到赫敏的身边,身边传来椅子挪动的声音——马尔福也跟了上来。

 

麦克拉根怀疑地在他们两人之间互相扫视,不死心地再次问道:“是他们中的哪个?”

 

“不劳你费心,”哈利上前一步,挡在赫敏的面前,挑起眉瞪着麦克拉根,“现在我们要去跳舞了,麻烦借过。”他转身向德拉科使了个眼色,得到对方的点头后就拉着赫敏走进了舞池的中心,避开了麦克拉根停留在赫敏身上的不忿的眼神。

 

舞曲的声音实在有些过大,哈利不得不扯着嗓子喊着:“塞德里克说你和麦克拉根在一起时,我可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他实在不会跳舞,只能跟着舞曲随意地晃来晃去,倒是在昏暗的光线下也算勉强混得过去。

 

“我也没想到,”赫敏说道,她大概实在没有精力喊叫,哈利只能把耳朵凑过去才能勉强分辨出来她在说些什么,“我本来在找你,他不知道从哪儿跑出来邀请我跳舞,我拒绝后他就一直纠缠着我。”

 

“好吧,我就知道麦克拉根那个白痴对你没安什么好心,”哈利说道,“一会儿趁那个家伙喝多了我会过去狠狠地踹他的屁股一脚。”

 

赫敏笑起来:“别告诉罗恩,我可不想看到他跑去和麦克拉根打架。”

 

哈利耸耸肩表示自己知道。

 

赫敏向舞池外,哈利不久前坐着的位置看去,在确定麦克拉根离开后,德拉科·马尔福就拿着一杯起泡酒坐回到原来的位置上:“你那边又是怎么回事?怎么会和马尔福坐在一起?”

 

“只是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舞池里各位味道的香水味混合在一起,有些呛人,哈利解开了衬衫的两枚纽扣后才觉得呼吸勉强畅通了一些。

 

“对,随便聊聊。”他强调道。

 

“你问了他关于那些照片的事?”

 

“你怎么——”哈利无奈地看着赫敏,“算了,你什么都知道。我猜昨天你在图书馆里就已经猜出来了?”

 

棕发的姑娘向他露出一个有着得逞意味的微笑:“马尔福怎么说。”

 

“什么都没说。”

 

“那真可惜。”

 

“我认为麦克拉根不会再回来了,如果你放心不下马尔福,可以过去接着和他聊天。”

 

“我没有放心不下他,”哈利摇头拒绝,“我认为还是跟着你比较好。”

 

舞曲的节奏逐渐舒缓下来,赫敏再次看了一眼马尔福所在的位置:诚恳地说道:“我觉得他可能喝醉了。”

 

“你怎么知道?”哈利也回过头看了一眼,发现德拉科正无所事事地抱着手机打发时间,于是疑惑地询问道。

 

赫敏点点头:“因为他刚刚忘了关闪光灯。”

 

哈利脚上本来就没有任何章法的舞步一顿,正巧踩在赫敏银色的鞋尖上,引来对方的一声痛呼。

 

“抱歉,”哈利连忙收回脚,愧疚道,“我走神了。”

 

赫敏因为痛楚紧锁着眉头:“能理解,我认为你可以去找马尔福了,因为我的脚还没有做好再被踩一次的准备。”

 

哈利摸了摸鼻子:“那你……?”

 

“我去和秋·张打个招呼,”赫敏说道,“我还没来得及跟她多说几句话就被麦克拉根那个白痴打断了。”

 

于是他们一拍即合,当场决定分头行动。

 

哈利特意在走回到他原先的位置上时放低了自己的脚步声,果不其然,德拉科正因为太过于专注手里的手机而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逼近。哈利停在德拉科的身后,越过他的肩膀看向他的手机屏幕,后者正打开某个修图软件,动作熟练地为刚刚拍好的照片调色。哪怕在昏暗的灯光下也毫不影响这张照片的拍摄水准——照片中的黑发男子正在人群中低头微笑,胸前的纽扣被解开了两枚,显得随意又慵懒。

 

在德拉科开始裁剪照片时,一直站在他身后的哈利终于忍不住开口说道:“拍得不错。”

 

德拉科身躯一震,险些将手机扔出去,他连忙熄灭屏幕,回过头看着站在身后表情似笑非笑的哈利,表情一瞬间有些空白:“我,不是……我只是随手一拍,呃……”

 

“没什么,”哈利拍了拍他的肩膀,坐在德拉科的身边,又重复了一遍他的夸赞,“拍得不错。”

 

“我能解释。”德拉科不死心地说道。

 

哈利全然没有理会他的话,只是又将他留在原地,未喝完的南瓜汁拿起来,用一种“只是随便问问”的语气说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德拉科看了他半晌后认输般地叹了口气,“你之前是故意那么问我的,你已经猜出来是我了?”

 

“嗯哼,我想不算难猜?”

 

“差不多从一年前开始,”德拉科的脸有些泛红,“我的本意只是拍照,之后发生的一切完全脱离了我的预料,我本来打算再过几天就注销那个账号的,”

 

“我认为没有必要注销吧?”哈利看着他,轻咳一声,“我说了我很喜欢那些照片,呃,比校报上拍摄得好看多了。”

 

德拉科的声音越来越小:“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哈利问道,“因为你喜欢我?”

 

德拉科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他震惊地瞪了哈利半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哈利好奇地问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拍摄前,还是拍摄后?”

 

“……我也不知道。”

 

“噢,”哈利点点头,再次重复道,“我很喜欢那些照片。”

 

这句话所表达的意思不言而喻。

 

这次德拉科沉默了更久的时间。他突兀地问道:“我可以吻你吗?”

 

“你是不是喝醉了,”哈利笑起来,没有反感意味的,“接吻是圣诞节的余兴节目,而且还需要有槲寄生的见证。”

 

“那么万圣节就没有什么余兴节目?”德拉科不死心地指了指头顶,“那些南瓜灯的见证不能作数吗?”

 

哈利装模作样地沉思了片刻后,点了点头:“我想也算。”

 

于是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不知道是谁更主动一些。总之,他们交换了一个甜南瓜味的吻。

 

 

 

 

四.

 

 

在万圣节当天,哈利是被一阵尖叫声吵醒的。

 

他睁开眼,看着他的舍友罗恩·韦斯莱仅穿着睡裤,抱着手机向他的床冲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明明你昨晚只是去了个派对怎么会变成这样!快告诉我我正在做梦!!!”

 

哈利眯着眼睛,看着罗恩差点怼到他面前的手机屏幕。

 

那位神秘的摄影师于昨晚更新了这些天以来的第一张照片,与往日不同的事,这次是一张自拍合影——哈利举着手机,正向着镜头做出一个滑稽的鬼脸,金发的男人看着他,笑得弯起眉眼。

 

并且账号的主人贴心地打了tag:My love。

 

“哈利·波特!我需要一个解释!!!”

 

罗恩怒吼着。

 

 

 

 

 

End.

 

 

 

 

 

 



评论(90)
热度(3399)
  1. 共2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ve Fighter.🌈

© 明月夜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