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祝酒.

【520德哈24h 2:00】爱情七十二变



*双傲罗au



*感谢森七老师为这篇沙雕甜饼赐名。



*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01.




德拉科一点都不意外韦斯莱这个蠢货在气势汹汹地踹开他的办公室门后,本来涨得通红的脸在一秒钟内变得尴尬无比。

“呃,抱歉,”罗恩·韦斯莱后退一步,他的右手不自觉地摸着自己的鼻尖,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本来想找马尔福,现在看来我敲错了门……”

他的眼睛瞟向办公室上的名牌,在看清上面的字体后忍不住嘟囔道:“好吧,看来是你进错了办公室。”

刚喝下复方汤剂不久的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忍不住开口道:“是我,你这个白痴。”

他注意到自己的声音变得有些尖细,听上去就像是故意将声音上扬了几度。

 

罗恩狐疑地问道:“马尔福?”

 

“不然还能是谁?”

 

会用这种语气说话的绝没有第二个人。罗恩放心地收起那副拘谨的模样,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在德拉科的皮椅上,大咧咧地嘲笑这个正和他花里胡哨的皮靴搏斗的男人,道,“你在搞什么鬼?难道你的新任务是混进麻瓜界的同性恋酒吧抓捕同性恋食死徒?”

 

德拉科好不容易才穿上那双蹩脚的鞋,拽了拽夹克上的金属快要纠缠在一起的链条,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怎么,你要告诉我你像个上世纪的老顽固那样歧视同性恋吗?”

 

“看在我最好的哥们跟你交往了两年我还没有把你俩送上绞刑架的份上,我觉得我不歧视。”罗恩诚恳地说道,“顺便一问,你真的要用这个样子跟我们去霍格莫德村?”

 

“显而易见。”

 

“原因?”

 

“我的外貌太显眼了,”德拉科随口胡诌道,“我害怕嫌疑人在三英里外就能看到我的金发。”

 

罗恩给了他一个“你继续编下去”的眼神:“你还记得这次的任务根本没有风险,只是金斯莱大方得特意让我们去霍格莫德村休息一会儿的事情吗?”

 

德拉科沉默了一分钟,大方地承认道,“好吧,我跟哈利分手了。”

 

“又一次?”

 

“……”德拉科全然装作没听到罗恩的提问,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所以,为了避免我们之间的感情问题影响到今天下午的任务,我决定全程伪装成另一个人的样子。”

 

“伪装成一个穿紧身皮裤的同性恋麻瓜,好吧,如果这就是你能想出来的最好方案的话——”罗恩拖长了语调,又问道,“这次分手是因为你们谁的问题?”

 

“当然是他的问题,如果他能记得住在有男友后不要和别的女人一起共进晚餐,并且是在那个女人曾多次向他表示过好感的前提下,我猜我们之间绝对不会有什么问题。”

 

罗恩点点头:“知道了,这次分手是你的问题。”

 

德拉科怒目而视道:“你不能因为哈利是你的朋友就明目张胆地袒护他。”

 

“你不能把其余的人当作是空气,马尔福,”罗恩不耐烦地摆摆手,“哈利和米歇尔共进晚餐的时候,我,赫敏,甚至是金斯莱都在现场——因为那他妈的就是一场同事聚会!”

 

这次德拉科沉默了更长的时间:“这么看来确实是我的错。”

 

罗恩扬起眉,表情古怪:“你居然就这么承认了?这可不是你的风格。”

 

“他提起过你们也在场,但我以为他是在找借口。”

 

“然后?”

 

“然后我告诉他我不能原谅他劈腿,所以我们之间完蛋了。”

 

这次换成罗恩沉默了。半晌后他缓慢地向德拉科竖起一个大拇指:“好样的,马尔福,我都快记不清你们这是第几次因为你那该死的嫉妒心争吵了。”

 

“那怎么办,”德拉科看上去真的希望能从罗恩那里获得一些有用的建议,“我现在就去跟他道歉?”

 

“要我说的话最好不要,”罗恩用非常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德拉科现在的棕色卷发,“呃,反正你们的分手时间根本不会超过两天,你最好还是等到复方药剂的效果消失了以后再去。否则第一是你无法解释你为什么要做出这么弱智的事情,第二是我真的不想再看见我最好的朋友和‘另一个男人’甜蜜地接吻——我真的不想再从噩梦中惊醒了。”

 

“好吧。”德拉科同意了罗恩的话,接着他突然想到了另一件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个什么米歇尔会去吗?”

 

罗恩崩溃地倒吸了一口冷气:“如果不是我了解你,我一定会问问你是不是在开玩笑。”

 

“这么说她会去,”德拉科点点头,冷笑一声,“如果她真的被我发现对哈利有什么出格的举动,我一定要跟金斯莱提议让她去罗马尼亚跟那群难搞定的吸血鬼交涉。”

 

红发的傲罗再次嫌弃地看了一眼德拉科的紧身皮裤,翻了个白眼:“所以你走不走,我猜哈利和米歇尔早就已经在蜂蜜公爵等着我们了。”

 

德拉科连忙扔下手里的金属饰品,义正辞严得像是真的在乎任务集合的时间:“我们现在就出发。”

 

 

 

 


02.

 


 

罗恩说得没错,在他们幻影移形到蜂蜜公爵糖果店的门口时,哈利已经站在里面和弗鲁姆夫人沟通关于店铺中最近出现的恶作剧魔咒了。

 

哈利和弗鲁姆夫人正站在货架旁指着上面的巧克力正在说些什么,见到他们进来随手向罗恩摆摆手算是问好后,便回过头继续和弗鲁姆夫人交谈。罗恩和德拉科对视一眼,向他们的位置走去。

 

“哈利都没有跟我打招呼。”德拉科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不满地说道。

 

“梅林啊!他甚至都不知道你是谁!”罗恩咬牙切齿地回答道。

 

“有道理,那我原谅他了,”

 

“……”

 

哈利大概是做下了什么承诺,因为弗鲁姆夫人热情地将一大包滋滋蜂蜜糖塞到他的手里后就去地窖里整理货物了,前者实在难以招架她的热情,只能用左手抱着蜂蜜糖,右手举着魔杖不停地使用探测魔法检查商品架。他们站到哈利的身边,也学着哈利的样子打量着货架上的巧克力。

 

“这些巧克力有什么问题,哥们?”罗恩谨慎地看着第二排货架上放着的骷髅形态的白巧克力,“是什么诅咒类的黑魔法吗?”

 

“看样子不是,检查不到任何有关黑魔法残留的痕迹。”哈利皱起眉,表情复杂道,“快告诉我,在没有什么魔咒使用过的前提下,到底是什么情况会让昨天满满一货架的巧克力不翼而飞?”

 

“最好检查一下是否有人入侵的痕迹,”德拉科随口回答道,“不一定所有巫师都会使用魔法搬运物品。”

 

“我已经排查过了,弗鲁姆先生在店门前施下了好几条保护魔咒用来防止盗贼关顾。”哈利探究的目光飞速扫过他的紧身裤,“我想我从未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实习生?”

 

德拉科迟疑地开口:“呃……这个……”

 

“对,没错。”站在旁边的罗恩飞速地接口道,“他前天刚通过傲罗测试,今天是他第一天到傲罗办公室报到。”

 

“噢,你好,”哈利点点头,不疑有他。他向德拉科伸出一只手去,与对方友好的握了握手,“我猜罗恩已经向你介绍过我了,你可以直接称呼我为‘哈利’。那么,你的名字是?”

 

“威尔·安德森。”德拉科的眼睛都不多眨一下,“真难以想象我居然有与‘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握手的一天。”

 

“呃,我也很荣幸?”

 

“请问一下米歇尔小姐在哪里?”德拉科从善如流地接道,“我听韦斯莱先生提起过你和米歇尔小姐之间的关系算得上亲密无间。”

 

罗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米歇尔去附近搜寻线索了,她是个好姑娘,勇敢热心,并且熟知很多黑魔法咒语的解咒。我们之间确实关系不错,但也没有你所说的那么夸张。”哈利回答完不解地看向罗恩,“你的眼睛怎么了?”

 

“这里的灰尘太大了。”罗恩面无表情地说道。

 

哈利狐疑地看着他:“弗鲁姆夫人十分钟前刚刚打扫过卫生。”

 

“那就是我对巧克力过敏。”

 

哈利给了他一个“你有什么毛病”的眼神。

 

“这么说你和米歇尔小姐直接并无任何超越友谊的关系?”

 

“梅林啊,你到底是傲罗还是八卦小报的记者?”哈利挑起眉,“米歇尔的男朋友距离傲罗办公室只相差三层。至于我,至少在昨天之前我还是有男朋友的。”

 

德拉科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因为他犯了什么错误?”

 

“不,”哈利意味深长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因为我的前男友是个蠢货。”

 

“……?”

 

“所以为了安慰我破碎的心,”哈利亲昵地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如果你明天下午有时间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喝杯咖啡。”

 

德拉科可没忘了他现在顶得不是自己的脸。于是他的脸色在一瞬间变得铁青,一字一顿道:“我们一起?”

 

“对,你不愿意?”哈利眨眨眼,问道。

 

德拉科勉强挤出一个比哭好看不了多少的笑容:“乐意至极。”

 

“那太好了,”哈利将自己的视线转回到货架上,“那就让我们来先处理这个。”

 

“……”

 

 


 

03.

 

 

“你看到刚刚发生的一切了吗,韦斯莱!我们才刚刚分手不到十七个小时他就已经准备好物色下一个男朋友的人选!”

 

德拉科蹲在商店的角落里,愤怒地用魔杖尖戳着哈利刚刚分给他的滋滋蜂蜜糖,语气像是恨不得炸平整个霍格莫德村:“而我!甚至还在思考怎么样才能向他道歉!”

 

罗恩蹲在他的身边,表情看上去也没比德拉科好看太多。他张开口又闭上,如此反复几次后认命般地说道:“马尔福,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忍不住支持你。我没想到哈利……”对会一个穿着紧身皮裤的小白脸感兴趣。当然,后半句他没有强忍住没有说出口。

 

“往好处想,至少他和米歇尔确实没什么。”罗恩的五官扭成一团,做梦都想不到自己居然有一天会安慰一个失恋的马尔福。

 

“……谢谢,韦斯莱,你安慰人的水平和你的衣品一样烂。”

 

“滚开,别逼我用魔杖指着你那颗欠揍的脑袋。”

 

“劳驾,两位幼稚的先生,”哈利的声音从他们的身后传来,打断了他们的窃窃私语,“你们有发现什么小小的线索吗?”

 

“没有,”德拉科站起身,一本正经地说道,“这里也没有使用过魔咒的痕迹。”

 

“那真可惜,”哈利的手臂贴上来,亲昵地拂去德拉科衣袖上的尘土,“也许我们搞错了方向。”

 

罗恩看着德拉科黑得发青的脸,连忙轻咳一声,往前迈了一步隔开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说说你的看法?”

 

“或者溜进来的人根本没有使用魔咒,或者作案的根本不只是一个人,更或者两者都是。”哈利斜睨了一眼德拉科,“我和威尔去地窖看看。”

 

德拉科反应了一秒才意识到哈利在喊自己,他不可置信道:“你刚刚称呼了我的教名?在我们认识了甚至没有一个小时后?”

 

哈利挑起眉看向他,“既然我同意你直呼我的教名,那么我想,作为交换,我也可以直呼你的教名?”

 

德拉科沉默了半晌:“既然如此,从现在开始我称呼你为‘波特’,你称呼我为安德森就好。”

 

“好的,安德森——”哈利的语气拐了七八个弯,亲昵地像是在称呼自己的情人。

“停下,”德拉科的表情像是恨不得把哈利从商店里扔出去,“就正常地称呼我就好。”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了,”哈利耸耸肩,用眼神示意德拉科跟着他,率先拉开灰蒙蒙的地窖门走了下去。德拉科跟在他身后,控诉的眼神紧紧地盯着他的后背,试图从他的身上发现一丝和心虚有关的情绪。在搜寻无果后愤怒地咬了咬牙,告诫自己不要千万不要在台阶上冲着哈利的屁股来一脚。

 

地窖里黑得要命,他们不得不举起魔杖使用了一个照明咒。

 

德拉科看着地窖里成箱成箱堆在一起的糖果,又看了看四周的封闭的墙壁,没好气地问道:“你是觉得那些巧克力会自己跑来这里吗?”

 

“不是,但是有人可以跑进来。”哈利走到一个与墙壁颜色相近的石板门前,低下头甩出了几个侦查咒,下一秒,一堆杂乱无措的脚印在地板上显现出来。

 

德拉科挑起眉:“这是?”

 

“密道。”哈利回答道。

 

“通往哪里?”

 

“西伯利亚。”

 

“什么?”

 

“开个玩笑,其实通往霍格沃茨。”哈利轻笑一声,用一种很像是怀念的语气说道,“我还以为它在那场战争中被摧毁了。”

 

德拉科听出了他的言下之意,问道:“你曾走过这条密道?”

 

“当然,我的麻瓜姨夫可不会在我的霍格莫德申请书上签字。”他在德拉科面前从来不避讳他在麻瓜界的生活,曾经德拉科不止一次为此感到自豪,认为这是哈利信任他的表现。然而现在却只能觉得一阵阵的怒气冲上他的大脑。

 

“你跟所有人都聊过你的麻瓜亲戚?”德拉科酸溜溜地说道。

 

“倒也没有,我想只有赫敏,罗恩,还有我那个白痴前男友最为了解。”

 

看看,他甚至不把我的名字放在第一位。

 

“不过你要是想要知道的话,我想在我向麦格教授写信说明这件事情后,我们可以详细聊聊?”哈利往前凑了一步,德拉科意识到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超过了警戒线。他压低了声音,暧昧的呼吸打在德拉科的下巴上,痒痒的。

 

他咬着重音:“只有我们两个人。”

 

这算什么?德拉科面无表情地想着,我的前男友不止在和我分手后立刻看上了一个小白脸,甚至还想与他发展些更亲密的关系?如果这个小白脸不是他自己的话,到目前为止所发生的一切都简直非常有戏剧性。

 

“好啊。”这次德拉科倒是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他怜悯地看着哈利。想着,你完蛋了,哈利·波特,等着我的复方汤剂效果结束就把我们的婚讯宣布给整个巫师界吧。

 

哈利怔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这次他的回答如此痛快:“……可以?”

 

德拉科皮笑肉不笑地点点头:“可以。”

 

“呃,好吧?我会联系你的?”哈利轻咳了一声,后退几步,“现在我们该回去了,罗恩一定在上面等急了。”

 

于是他们爬出地窖,两个人非常默契地全都一言不发。

 

 

“你们终于出来了,”站在地窖门旁边等候许久的罗恩翻了个白眼,“我和米歇尔已经在考虑要不要去三把扫帚买几杯黄油啤酒了。”

 

他们这才注意到外出巡查的米歇尔已经回来了,注意到他们的目光后,她站在罗恩的身后向他们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

 

哈利回身关上地窖门,向罗恩解释了刚刚的发现:“不是什么大问题,罗恩,只是需要向麦格教授写一封信说明情况而已。”

 

“这么棒?”罗恩划动魔杖,看着在空气中显示出的时间,“这么说我们还可以在霍格莫德闲逛两个小时再返回那个该死的魔法部?”

 

“就是这个意思,”哈利回答道,“那么我和米歇尔先去给麦格教授寄信,你们去和弗鲁姆夫人说明情况。”

 

“我也一起去寄信,”德拉科恶狠狠地看着哈利,“之后我们可以一起去三把扫帚喝一杯,这是你刚刚提出来的。”

 

哈利给了他一个无奈的眼神,转头和罗恩说:“好吧,那我和德拉科去寄信,你和米歇尔去和弗鲁姆夫人说明情况。”

 

罗恩下意识地点点头:“好,我会——”他突然停顿住了。

 

德拉科的表情看上去比罗恩还要震惊很多,他张开了嘴,张口结舌了半天最终还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哈利忍不住笑了笑,他推开蜂蜜公爵的门走了出去,不再理会身后两个表情痴傻的男人。

 

 

 

 


End.







一些感冒选手终于赶完了ddl,感谢大家不嫌弃这篇紧急赶出来的小段子的敷衍(这是可以说的吗)520祝大家磕的cp全部he!




 

 

 

 


评论(169)
热度(1982)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ve Fighter.🌈

© 明月夜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