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祝酒.

【德哈】爱情的任务奖励(五)


*游戏策划德×游戏主播哈。



*前文见合集。


*是和@叶小筱舟 老师合作的乐子文。






距离下次直播还有一天,哈利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去买一件正式些的衣服。


D.M明显非常喜欢那些花里胡哨的衣服,就算完全不在自己的喜好上,但正式一点应该会给对方留个更好的印象。


至于为什么需要一个好印象……哈利并没有得出结论。


他起床以后就直接去了市里最热闹的商圈,一家店一家店地试,可惜长年累月都是穿着休闲装,哈利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挑选。


他拍了几张照,发在推特上,挫败地写自己果然不太会挑正装,且现在的衣服设计得也太夸张了,简直跟游戏里一样。


不过游戏人物穿着还不错。想起D.M那些花里胡哨的长袍,哈利补充了一句。


没过多一会儿,粉丝给他评论,说在特定场合里,礼服长袍看起来就会适合多了,比如在每周五的周常活动——舞会上。


哈利承认自己没有关注过舞会周常,他一般会选择魔法部神秘事务司探秘一类的任务做,以前没有粉丝和他提过想看他直播舞会,但这时候他们看起来激动极了。


大量的粉丝都希望哈利能够直播舞会,跟D.M一起,就在哈利不知所措的时候,D.M的评论冒了出来:


“你愿意跟我一起参加舞会吗?”


哈利差点手一抖,把手机掉在地上。一个游戏里的舞会邀请,和一个现实中的蛋糕店约定,他们这是在做什么,真的像在……约会了。


但哈利一向不会辜负粉丝的期待,再加上是D.M的邀请,他还是回复了评论,并且发了一条推特,通知直播时间调整为星期五,也就是今天。


他发完以后,就匆匆从商场赶回了家里,上线买了一套看起来还不错的礼服长袍,黑色长外套,白衬衫,怎么都不容易出错。


应该不会闹出什么笑话吧,哈利心想。


星期五直播间的热度空前得高,哈利穿着新礼服窘迫地站在舞台边缘,四周的玩家基本都知道他要等D.M跳舞,没有人邀请他,在当前频道里兴致勃勃地聊天。


D.M姗姗来迟,换了个发型,把金发梳理得更加优雅,他也穿着白衬衫,外面是一件严谨的黑色天鹅绒长袍,整个人看起来修长笔挺,精致极了。


评论区有不少人算了算这一身行头要花多少钱,感叹金主爸爸不愧是金主爸爸。


德拉科对哈利伸出手,作出了邀请的姿态,舞池里面的人纷纷下场站在了外面。哈利连话都说不出来了,直播间里回荡的只有华尔兹的音乐。


在决斗俱乐部和副本里一向手速很快的哈利却不太擅长跳舞,他掌握不好节奏,加上又第一次跳,系统提示他跳错了好几次舞步,踩了德拉科好几回。


德拉科跳得倒是不错,他明明也是个新手,但似乎有些人天生就适合跳舞,能在舞池里让自己沉浸和享受。


分数还是不错的,哈利跳了一支舞以后就下了场,他极度不适应这种被围观的感觉。


评论区刷屏说他们看起来般配极了,更有甚者开了赌注,认为他们离官宣不远了。


德拉科看起来挺喜欢舞会的,不过他没有继续为难哈利,问他要不要去别的地方。


哈利头也不回地冲进了决斗俱乐部,舞会根本就不是属于自己的地方,就算是跳舞,他也只想跟D.M单独在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两个人跳,才不要一群人的目光焦点都在自己身上。


他们没有更多交流,后面的直播内容都是双人决斗,德拉科的表现优秀不少,他越来越熟悉疗愈魔咒了。


而哈利装着心事,两个人连一句争论都没有,像是两个配合默契的职业选手一样默默决斗到了直播结束。


关掉直播,就该去蛋糕店了。


哈利最终还是穿上了自己平时的衣服,准时出门。他没有问D.M长什么样子,穿什么样的衣服,反正自己直播是天天露脸的,对方再怎么脸盲也不至于认不出来。


“H.P,嗯……哈利·波特?”一个眼熟的身影越走越近,停在了哈利面前。


“好巧啊,马尔福先生,你来买蛋糕吗?”哈利抬起头,以为是一场意外的偶遇。


“事实上,”德拉科灰色的眼睛里隐隐流露出一丝忐忑,“我就是D.M,你的直播搭档,也是《霍格沃茨》的主策划。”


“……啊?”哈利愣在原地,努力地让自己的大脑运作起来。刚才德拉科·马尔福说什么?他是谁?现在在表演什么?大变活人的升级版,大变金主?


“抱歉,我不是故意隐瞒的,”德拉科完美地奉行了“遇事不决先道歉”的方法,“上一次见面时我其实就想告诉你来着,但是我实在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


“不是,等等。”哈利捋清了这其中的逻辑关系,迟疑地问道,“你为什么不拒绝我邀请你一起直播的请求?”


“因为我感到很荣幸,”德拉科尴尬地发现自己像个面对爱情的高中生一样无措,他的手指不由自主地摩挲着袖口,期期艾艾道,“我没想到你会来邀请我,我是说,我本来以为你会邀请罗恩或者别的更专业一些的主播,除了曾经的粉丝福利外我们称得上素不相识。所以当你询问我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哈利的脸有些发热,“上帝啊,我居然让你在休息时间继续‘工作’。”


“不不不,”德拉科连忙澄清,“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啊不,我的意思是一起打游戏。”


哈利没有错过他刚刚未说完的话,觉得自己的脸更热了,一时半会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显然德拉科理解错了他的沉默,见哈利低垂着眼不开口,只以为他愤怒于自己在身份上的隐瞒,小心翼翼地询问道:“你生气了吗?”


“没有。”哈利摇摇头说道。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脑补了些什么,明显更慌乱了,往日里巧舌如簧的人此刻只能笨口拙舌地讨好对方:“那我请你吃草莓蛋糕好不好?”


金发男人此刻的紧张与第一次见面时游刃有余的轻松姿态形成了鲜明对比,惹得哈利没忍住笑弯了眼,所幸他低着头,对方看不清他的表情。哈利故意停顿了几秒钟,眼看着德拉科的眼神不停地飘向蛋糕店的大门,恨不得直接冲进蛋糕店先买再说的架势越来越强烈,他才点头说:“那好吧。”


德拉科也笑起来,脑子里突然又浮现起潘西的声音,问他。“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德拉科第一次被潘西问到这个问题时正忙着和布雷斯就魔药课的场景争论不休,布雷斯主张这种课程听上去就应该是由女巫教授的,所有听过童话的人都应该支持这一点,黑森林里漂亮又性感的女巫熬制了一锅又一锅的邪恶药剂,喝下去就会将迷路的小孩子变成蛤蟆。德拉科激动地反驳他说你有病吧,我怎么没听说过童话里的女巫漂亮又性感,外表看上去不应该是七八十岁的老婆婆吗?


他们争吵了将近二十分钟,最后布雷斯怒吼着说那你给我提了一个魔药课教授的人设出来。德拉科也吵上了头,吼回去我看咱们的大学教授就不错!每天穿的像个男巫,热衷于嘲讽每一个学生!这话一出口两个人双双沉默,最后以布雷斯的一句“千万别告诉斯内普教授他会出现在我们研发的游戏里”为结束。


负责原画设计的潘西·帕金森坐在他们身边无所事事地翻看着一本八卦杂志,不知道是读到了什么板块,在他们两个人安静下来后突然开口问道:“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布雷斯正忙着记录下他和德拉科刚刚讨论出的结果,随口问道:“你问谁?我还是德拉科?”


“你们两个。”


布雷斯还真就放下笔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相信吧。”


“你?”德拉科的注意力不可避免地跟着他们跑偏,“不错的笑话。”


“爱信不信。”布雷斯翻了个白眼,将注意力放回到屏幕上,只是视线微不可见地在黑发姑娘上多停留了两秒钟。


“你呢,德拉科?”潘西翻了一页杂志,纸张发出哗啦啦的声响,“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德拉科毫不犹豫道:“我才不信。”


“猜到了。”潘西指着某个版面,回头看向他,“90%的双子座都不会相信‘一见钟情’的存在。”


德拉科明智地没有反驳她,因为他清楚地知道哪怕他说出一个“不”字,潘西那些关于星座或者守护灵的话题就会如同机关枪一样向他扫射而来,从前几天塔罗牌的结果谈到今年的星座运势,最后总结出一条“不怪你找不到爱情,德拉科,实在是你时运不济”。


德拉科的答复是对此结果嗤之以鼻。难道爱情必须是人生的某种必需品吗?他不止一次这么想到。爱情只会给他的生活带来困扰,如果“拥有爱情”意味着会有一个陌生人出现,将自己的思想痕迹渗透进他的轨迹中,从此与他分享私密的一切——那不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吗?他迟早会在这段感情中失去自我,所有事都以对方为重,因为另一个人的一举一动彻夜难眠,实在可怕,真是令人恐惧。


等你遇到心动的人就不这么想了,布雷斯热衷于开德拉科的玩笑,你只会后悔没有早一天与他相遇,以至于你在这个世界上又孤独地活过一天。


先解决你自己的问题吧,德拉科用只有他们能听到的声音说道,潘西今天晚上有个新的约会。说完也不顾布雷斯的怒视,整理好桌面上的文件就拿着包走出了工作室的大门。


点开H.P的直播间当然是个意外。


说来也奇怪,作为游戏界的业内人员之一,德拉科居然并不喜欢看游戏直播。


用他的话来说,每天工作时间和那些游戏页面打交道已经够麻烦了,他实在不想在休息时间也回想起那些没完没了的设定和场景。当然特殊情况也是会时有发生的,毕竟人生中“意外”的出现频率就如同抛起的硬币会正面朝上一般常见。


比如H.P的人气实在太高,公司和直播网站都愿意花费大量的金钱和广告来宣传推送H.P的直播间。但这么看来,德拉科因为在观看猫主人正举着手机直播一只黑色小猫吃猫罐头时误触碰到弹窗而被强制传送进H.P的直播间这件事实在不知道应该被称作“人生的意外”还是“命运的安排”。


H.P正忙着直播在一款种地游戏里开荒(后来德拉科得知那是他最爱的休闲游戏之一),可爱的黑发两头身角色不停地弯腰除去地上的杂草,有些枯燥的重复着。


“我打算在这块地种些南瓜。”一道清亮的男声响起。


鬼使神差的,德拉科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退出直播间,而是将手机摆在一旁,打开电脑继续完成他堆积的工作。


“我要去钓些鱼跟商人换钱,不然我都没有足够的钱修栅栏。”


“幸亏这个游戏没有体力值,为了找块石头我已经围着这个小岛跑了三圈了。”


“这是什么?金矿吗?按照我的经验它应该可以被制作成耐久度更高一些的工具。”


键盘声噼噼啪啪地响起,和主播带着笑意的声音混合起来,意外地不惹人厌烦。直到书房中的吊灯按照自动设定好的时间亮起,德拉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竟然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他伸了个懒腰,决定按照生物钟的提醒去厨房热些东西随便解决一下晚餐。不过在那之前……他犹豫了几秒钟,拿起手机点开了打赏的页面,选中了一个价格不菲的礼物后按下“赠送”按键。


只是感谢他陪我度过了两个小时的时间而已,德拉科如此想到。


评论区连刷了十几条惊叹于这份巨额礼物的留言,并且有热心的粉丝不停地刷屏喊H.P快来感谢新来的金主爸爸。


“怎么了?”H.P转到直播所用的软件,粉丝榜上明晃晃地挂着德拉科刚刚送出的礼物,他的声音一顿:“这……”


德拉科被他的反应逗得想笑,但也没有继续看下去的打算,正打算直接退出时,就听到H.P义正辞严地说道:“这位D.M先生,我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喜欢,如果您喜欢我的直播,多多留言,或者欢迎您在手头宽裕的时候刷条fc与我聊聊天。没有必要如此破费。这不是一笔小数目,我想与其白白送给我,倒不如邀请您的女朋友或者喜欢的人出去浪漫地约会一次,对吧?”


大概是为了缓解有些严肃的气氛,他清了清嗓子,用一种轻快却认真的语气继续说道:“我强烈推荐位于国王街道的一家餐厅,虽然价格有些偏高,但是味道极佳。如果你心动的话可以联系我,我会将地址发给你,但是餐厅的收费问题我可不负责噢——”


只有傻瓜才听不出他的言下之意:可以退回除了平台抽取部分的全部金额。


大概是被当成了普通白领或者学生之类的,出于某种虚荣心作祟,德拉科从小到大第一次产生了居然在金钱方面上被小瞧了的挫败感。他皱起眉,飞快地发送了一条fc,内容只有两个单词却尽显出富有的感觉:收下。


这次H.P沉默了更长的时间,或许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观众,多用了一些时间思考应该怎么处理。


过了一会儿H.P干脆切出游戏页面,打开了一直关闭着的摄像头。与声音相符,是一个年轻的男人,只是和德拉科所熟知的其他主播不同,他既没有哗众取宠地穿滑稽或者暴露的服装,也没有刻意打扮,打算凭着出色的外貌吸粉。H.P就好像真的只是一个喜欢打游戏的大男孩,穿着再简单不过的白色T恤,随性地向正在观看的粉丝们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绿色的眸子在灯光的映照下漂亮得好像价格昂贵的猫眼石。


H.P眨眨眼,说道:“那我只能虔诚地感谢金主爸爸D.M送出的南瓜蛋糕咯。”


这好像不是南瓜蛋糕的问题了。


德拉科看着手机屏幕,面无表情。潘西今天问他什么问题来着,是否相信一见钟情?现在他终于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了:当然不相信。毕竟“一见钟情”这个描述只能用在以外貌为基础的肤浅反应上,并不适用于此时此刻。特指在遇到这个人时,一个无神论者开始发自内心地赞美起上帝的安排。


德拉科毫不犹豫地按了下“关注”。



“你在想什么?”哈利晃了晃叉子,好奇地问道。


在感谢上帝。当然德拉科不可能实话实说:“在想你要不要再来一份草莓冰激凌,它看起来真的很受欢迎。”


“算了吧,我连这份蛋糕都要吃不完了。”哈利正因为过量的甜度而有些苦恼,他再次和德拉科确认道,“你真的会把我剩的蛋糕吃掉吗?不然实在是太浪费了。”


“我保证。”


哈利向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这是不是有些太超过了,德拉科紧张地抿了一口柠檬味的气泡水。第一次约会就进行这么暧昧的行为会不会有些不合适?哈利是真的不介意还是只是随口一提?


妈的,既然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游戏攻略,怎么没有哪位好心的博主能够分享一份恋爱攻略拯救一下他这样的可怜人。


“忘记问你,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哈利歪歪头,“突然被叫真名真的被吓了一跳。”


“抱歉,”德拉科忐忑地回答道,“我看了合同上的签名,就擅自这么称呼你了,如果你不喜欢的话——”


“没有不喜欢,”哈利弯起嘴角,“就‘哈利’吧,我觉得很好。”


不得不说,与德拉科此时的笨口拙舌相比,哈利显然更轻松一些。他主动寻找话题,从询问德拉科关于《霍格沃茨》的灵感来源一直聊到同公司主播的恋爱八卦,德拉科生怕降低自己在哈利心中的印象分,完全做到了有问必答,在哈利谈论起别的话题时也会不时地点头表明自己在认真倾听。


如果布雷斯在这里肯定会大跌眼镜,摇晃着德拉科的肩膀哭天喊地地喊着“你把我那个嘴损又欠打的好兄弟变哪儿去了”。事实上,就连德拉科自己也是第一次意识到,他竟然会拥有如此多的耐心陪在一个人身边,第一次觉得自己居住多年的公寓竟然有些冰冷又孤独。


哈利确实清楚自己对于甜品摄入量的极限是多少,所以剩下的半块蛋糕理所当然地进了德拉科的肚子里。德拉科提出他已经预定了餐厅,但被哈利以今晚还有工作的理由婉拒了,说罢后看着德拉科有些失望的表情补充道下次我会提前取消工作的。于是德拉科满脸笑意地开车送哈利回家,音响里放着一首年头久远的摇滚,哈利坐在副驾驶上摇头晃脑地跟着哼唱。


如果时间可以过得再慢一些就好了,德拉科想着。


几分钟后,德拉科将车停在路边,哈利打开车门笑意盈盈地向他挥手道别,德拉科也道了再见,尽了全力才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没有那么不舍。三秒钟后,车门又被人再次拉开,还没等德拉科将那句“有遗忘什么东西吗”问出口,他的嘴唇就感觉到一道柔软的触感。


“提前的晚安吻。”哈利露出某种恶作剧得逞的笑容,关上车门快速跑开了。


我无法在你的所作所为中坦然自若。沙哑的女声唱着。


德拉科的手指轻轻抚摸上自己的唇,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个可以被称为“愚蠢”的笑容。




Tbc.






评论(14)
热度(3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ve Fighter.🌈

© 明月夜祝酒. | Powered by LOFTER